人興天爭不容易!

2012120109:39
 台中,連著下了好些天的雨,不大,可就是難得停下來,悶在家裡,非常「不好玩」;本來這個月的工作都完成得差不多了,剛剛想著可以休息個三幾天,做一些雜事,,結果是在中部政壇連著出了兩件「大事」─「冬瓜」顏清標,和南投縣長李朝卿都出了紕漏,明天才能得閒了。
 沒得出門,就是早上稍做運動、買份報紙,其他時間就是窩在家裡,坐在電腦桌前工作和發呆,工作時常常求好心切而會碰到瓶頸,這時候除了發呆外,就是到庭院晃晃走走,就是透透氣,什麼都不做,也沒有想什麼。
 今天倒是沒有下雨,但是仍然是陰陰的;剛剛再次在庭院中閒晃,忽然發現樹發了新芽、幾棵花也都凝翠含苞,十分的賞心悅目。 
 看到這些景象,剪了幾朵刺玫瑰,找個花瓶擺到工作室,這時候我倒還真的是「不以物喜」,只想到造物和自然的神奇不可測
 事實上,澆花蒔草一直是我從小就做的工作,因為老爸是個本本分分的公務員,實在是太過老實了,當個主計主任,不墨不酒的,更不用說交際應酬喝花酒了;也因此,在家裡養花蒔草和品茗下棋就成了他的業餘興趣,我都是最忠實的跟隨者。
 住在這兒,我是每天澆花、修樹的,怪的是,沒有這幾天的雨,我還真的沒有看過草長得這麼翠綠、花兒開得如此美麗的景象,到底是怎麼了呢?
 坐在庭院中,看著這些美麗的花花草草,忽然有個想法浮現:人難與天爭!不管科學再進步、工業再發達,我也很認真的澆花剪草,但是,就是不如雨水澆灌;原因很明顯,誰知道我用來澆花的自來水添加了什麼鬼!難怪沒有人敢拿自來水來泡茶煮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