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名上身罪不在我!

2011080610:00
 是非成敗轉頭空,青山依舊在,幾度夕陽紅!很不錯的詞;小學四、五年級就看三國演義,當時看到這些,只覺得美、很空靈,根本沒有體會到那份心境!初中、高中讀書的時候,功課湊合著還可以,加上「考試運」也不錯,混得不出一點紕漏;因此,確實有不少的時間可以胡言亂語、為賦新詩強說愁。     
 回首過往,當時青澀少年,根本不識愁滋味,而且好像衣食既不缺、功課也不愁,人嘛,長得也還交代得過去,加上文學底子別,一個嘴巴又口角春風能言善道、當時可還真有點知天高厚的架勢。也就因為不知天高地厚,年輕時就給了所有親朋好友、長官同事一個錯誤的訊息:這是一個玩世不恭、吊兒郎當的傢伙,加上凡事不很在乎的個性,還搞得「花名」上身;雖然自覺沒有這麼一回事,但是,蠻不在乎的本性讓我根本不想辯解,可能當時也有一點笨笨的「虛榮心」作祟,大概也認為「花名」可以炫耀同儕吧?還一個勁兒的製造假象,結果還真的以訛傳訛的變成了「花名在外」了。

 到了年華漸逝,懂得珍惜、懂得追尋的時候,這種無謂「盛名」卻成了情路上的致命傷,再真心、再誠意,只要一個「花」字就完蛋!從來不想有欺瞞、不曾有虛情假意,但是,只要稍有不對,都是我的錯;也許我真的有錯,但是絕對是無心!而且,更重要的是,我不做表面功夫,絕對是真心;只可惜,只要一個「花」字就全部付之東流。
 怎麼說呢?自作孽、不可活!只能自認活該!但願找到肯了解我的人。